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嘉陵法院基层党建示范点迎来南充市委“检阅”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1:18:58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促进党建助力基层治理的新局面,3月15日上午,南充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拉练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的嘉陵法院,迎来了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南充市其他县区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党建办副主任、非工委专职副书记和基层党建各股室负责同志的“检阅”。


嘉陵法院2.png


  在法院办公楼前,观摩团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等方式充分了解嘉陵法院的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嘉陵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围绕“以匠心˙践初心˙敬党心,擦亮党建品牌,绘就为民底色”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引领司法为民服务建设,创造性开展“党建+N”(党建+营商环境、党建+枫桥法庭、党建+无讼小区)党建工作。


  在光之翼党员活动中心,观摩团观看了《以匠心˙践初心˙敬党心——嘉陵法院“党建+法治+物业”工作纪实》宣传片,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嘉陵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观摩团详细了解了“24小时自动诉讼服务站”、远程调解室及法律文书集约送达中心等机构的功能、运行情况,还现场感受了家事案件远程调解的便民化服务。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继续推动“党建+法治+物业”诉源治理,构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实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以红色法治力量全力推进嘉陵区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