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激情满怀启新程 勇毅前行开新篇——蓬安县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5:12:40 】 【 来源:法治蓬安

  3月18日,蓬安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蓬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敬雪章对全县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和主持。


法治蓬安1.png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有力指导下,坚持擎旗铸魂,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坚持法治统筹,依法治县工作稳步推进;坚持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有序开展;坚持宽严结合,特殊人群帮矫成效明显;坚持以民为本,公共法律服务广受赞誉;坚持定纷止争,矛盾纠纷化解扎实有力,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扎实开展“八大行动”,即政治铸魂、服务创优、监督提质、法治赋能、数智领航、矫正增效、调解强基、先锋建功行动,加强依法治县工作,打造法治蓬安新品牌;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展现依法行政新成效;推进重点人群管控,筑牢帮扶救助新体系;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谋取为民服务新成绩;坚持政治首位要求,实现队伍建设新突破。


  会议要求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法治蓬安新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蓬安县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并向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