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讲授专题党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3:33:10 】 【 来源:营山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扎实提升业务水平,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下午,营山法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以《做实能动司法践行公正与效率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营山法院1.png


  罗顺辉强调,全院干警要把“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作为基本要求,实现案件质量好、社会效果好、当事人反映好的“三好”效果。要全力提升自身素能,做到勤学习、练品行、勇担当。


  坚持能动司法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为中国式现代化蓄能。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加速。严厉打击毒品和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多措并举服务保障民生建设、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三以更好的队伍作风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力。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魂,大力弘扬法治文化,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践行公正与效率


  一要做实“抓前端、治未病”,让案件“减下来”。要主动融入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坚持把诉调对接向前端延伸,促进实现“抓前端、治未病”。把依法实质性化解纠纷作为目标,避免“程序空转”、劳民伤财,最终实现公平正义。


  二要杜绝机械司法,就案办案,让质效“升上来”。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做深做实能动司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融入到执法办案的每个环节。


  三要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让人心“安下来”。要主动延伸职能,加强公检法协调配合,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不断凝聚办案合力,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持续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营山建设。


  全院干警聆听了党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审执质效,为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营法力量。


  课前,罗顺辉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警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景薇薇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