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部法院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10 15:33:01 】 【 来源:南部法院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筑牢警魂、凝聚警心,南部法院举行庆祝活动,以增强全体司法警察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好的工作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人民司法事业。


  警歌嘹亮誓言铮铮


  早上十点,南部法院举行司法警察荣誉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出席仪式并致辞。马建威指出,过去的一年,南部法院司法警察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审执护稳定、凝心聚力抗疫情、厉兵秣马练实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法警担当、法警责任和法警形象。同时要求,全体司法警察要充分发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作用,为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荣誉仪式上,全体司法警察重温了入警誓词,合唱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伏波主持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赵理坪出席仪式,部分司法警察子女参加仪式。


  “警宝”进警营


  “爸爸今天又帅又威风!”


  “妈妈,你们警队既是技能第一名,又是知识竞赛第一名,真是文武双全!”


  “爸爸,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


  在荣誉仪式进行前,南部法院组织开展了“警宝”进警营活动。孩子们在法警“妈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六专四室”、审判庭、文化长廊,在审判庭开展模拟法庭,在装备室学习警用装备使用,在监控室网络巡查,全方位、沉浸式地体验警队工作,深入了解爸爸妈妈工作内容和取得的荣誉,孩子们笑脸上满是自豪与骄傲。


  司法警察纷纷表示,此次“警察节”活动很有意义,组织的认可,家人的关心,让人倍感温暖,将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不忘誓言、不改本色。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