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召开2022年第四次政法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4 09:34:50 】 【 来源:营山县委政法委

  12月27日上午,营山县2022年第四次政法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县委三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罗明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胜伟主持。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听取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政法工作。


  罗明远肯定了今年以来政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全县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营山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做到政治上和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频共振。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推动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克服工作一般化倾向,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只争朝夕、刻不容缓的紧迫感,用创新的思路、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毅力、过硬的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要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


  要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黑拐枪”等社会危害度高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力整治治安复杂场所、区域和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护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持续推进“双百双千工程”,有效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法治宣教,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防范化解信访矛盾,要高质量抓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增强工作主动权。


  要强化队伍建设,树好干部形象


  要强化担当尽责的“硬气”,建立健全定期轮训制度,创新学习培训方式和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职业素养、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强化攻坚破难的“锐气”,牢记“刀把子”使命,敢于在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去迎接挑战,挺身而出、敢于亮剑、冲锋在前,不折不扣遵从命令、落实命令、执行命令。要强化自我约束的“底气”。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守住“本心”、履行“本位”、坚守“本职”。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专项整顿成效,拓宽监督渠道,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政法队伍的害群之马。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