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顺庆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1 09:59:53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12月30日上午,顺庆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代表分别开展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区政法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克服一系列重大斗争考验,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聚焦市委政法委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务必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向更高水平转变。


  一要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挖审查苗头隐患,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卫国家安全、捍卫社会安全、护卫人民安全的职责作用,及时亮剑、及时铲除、及时斩断、及时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二要全力做好当前政法工作重点。要围绕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既定目标,要围绕案件办理、执行等工作,加快推进步伐,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全胜、完美收官。


  三要全力保障为民服务高效便捷。要坚持深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优化“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老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中心”,广泛推行“微警务”“预约服务”“网上公证”等便民举措,推出“24小时自助法院”“掌上的检察院”,让群众司法获得感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区政法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情况。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依托“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全区政法干警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能力体检,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活动推进要再深入。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高度,扎实抓好干警思想动态调查分析、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双百”活动等“七大行动”,推动专项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三是队伍管理要再从严。要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自查自纠,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诊疗保健服务、困难帮扶服务等暖警惠警机制,多层次、立体化、广渠道激发队伍内生动力。


  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局长刘向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建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兴家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