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到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7 16:27:58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5日上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到帮扶村蓬安县罗家镇芭茅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现场,欧阳丹东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角度,介绍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欧阳丹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欧阳丹东表示,党的二十大把乡村振兴放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为新时代芭茅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下大功夫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宣讲会后,欧阳丹东深入“一对一”结对帮扶户罗一平家中看望慰问,为其正在读大学的女儿送去“春蕾计划”助学金,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询问面临的困难问题,征询其对帮扶工作的意见,鼓励罗一平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通过自身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欧阳丹东要求,要主动落实帮扶责任,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实施精准帮扶举措,常态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蓬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时荣,南充中院机关党委书记刘欣春,蓬安县政协副主席康林松,罗家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芭茅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蓬安县法院院长陈明国主持。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