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部法院: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1:02:42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9月13日,南部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充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对标“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要求,以“六实工程”答好“发展六问”,奋力实现“重返一方阵”工作目标。要主动作为,答好服务大局“精准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府院实联”为抓手,精准破解金融、房地产、破产等审判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多方借力,答好诉源治理“效能题”。坚持力量整合、资源聚合,通过外搭平台、内挖潜力,推动“诉前实调”真正高效运行。要更新观念,答好诉讼服务“优化题”。主动对接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完善在线审判方式,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巩固“诉服实优”成效。要规范管理,答好执行攻坚“兑现题”。以执行工作“一体化”改革刚性落实分权、分流、分段要求,明晰执行实施团队职责,以“执行实解”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注重统筹,答好司法改革“集成题”。要明确重点任务、强化核心指标,以敢闯敢干的魄力革新工作模式,特别是以“案件实审”强化主责意识。六是铸魂强基,答好文化建设“转化题”。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魂,完善器物文化,规范行为文化,引领精神文化,涵养“队伍实强”的文化底蕴。(赵理坪)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