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这场分享会上,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共话“学习、奋斗、成长”青春之声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09:42:23 】 【 来源:营山检察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干警干事创业活力,加快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后浪成长营”学习分享会在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波主持,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茂,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彭娟、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袁立凡就近期三人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及市检察院学习培训中的所学所获所感向全院青年干警进行了分享。


  刘茂就“两高”新出台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结合其培训所学和自身办案经验,分别从案件的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等角度进行了解读。


  彭娟和袁立凡结合二人在市检察院办公室的学习经历,围绕公文写作的“干货”,着重说明了公文与新闻的不同表达,并从提升检察宣传工作认识、稿件的选题、内容撰写及投稿方式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现场的青年干警们认真记下重点,边听边记。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在检察新闻写作方面,对如何抓好信息的重点,如何拓宽写作视野、增强写作技能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将会把学习的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优化工作方法、修炼业务能力、磨练写作水平,努力成为一名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营山检察人。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在总结发言中讲到。


  蒙洪平指出,青年干警是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后浪”,要通过“后浪成长营”为青年干警搭建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充分调动干警业务学习和理论研究的积极性,积极营造学法律、钻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并对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青年时期是一个人学习进步的黄金时期,是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要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兴趣爱好,勤于思考,多读好书,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要主动谋划,自我加压。要充分发挥青年朝气蓬勃的特点,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自身的检察职责。要树立长远工作目标,养成勤奋和敬业的职业品质,知敬畏,懂感恩,在奋发进取中体现担当。


  三是要甘于寂寞,久久为功。青年干警不仅要提升理论水平,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要拉长焦距、审视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补齐自己的短板,奋勇争先,敢于亮剑,用“实干”换“实绩”。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