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相如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25:35 】 【 来源:蓬安司法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增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2022年9月5日蓬安相如司法所走进社区,为40名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相如司法所周所长主讲,将《民法典》里有关物权、合同、婚姻、继承等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专题讲解,语言丰富生动,内容通俗易懂,对人民调解工作常用法的运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随后现场教授人民调解登记、受理、调查、现场调解、调解协议、回访记录等文书的填写、整理和归档,进一步提高调解员规范化调解水平。


  本次培训,让辖区人民调解员对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丰富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为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