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法院召开员额法官会推进审判质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12:20 】 【 来源:蓬安法院

  近日,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会议,持续推进审判质效高质量提升。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国主持,班子成员、专委、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会。


  会上,分管审判管理工作的张宏副院长通报了本年度1至8月质效重点指标达标情况,包括“四类案件”监管、关联案件检索、类案检索、长期未结案、案件改发、结案、裁判文书和庭审评查情况,并公布了蓬安法院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陈明国指出,蓬安法院1至8月审判质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8月份,面对疫情、停电、休假等多重因素,干警们经受住考验,出色地完成了工作。同时他深刻剖析了“四类案件”监管及实质化监管、法律文书及庭审评查、应收未收诉讼费结算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干警要精准发力、逐个击破,下好“重点指标”这盘棋。


  陈明国强调,该院按照司法质效改革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指标设定实事求是,分类分岗有所差异,要压实办案责任,激发干事热情,高质量推进法院工作;结案全过程务必坚决避免虚假结案、拖延结案,要切实为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