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项宣讲 督促相关人员积极履行职责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30:11 】 【 来源:蓬安检察

  近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相如护蕾”团队到县卫健局开展了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宣讲,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责任主体认真履行强制报告职责,确保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相如护蕾”团队成员、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何东晋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从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内容解读、如何履行职责等方面,对医疗机构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说明,要求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面临不法侵害等九种情形时,要及时报案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何东晋在宣讲中指出,各级医疗机构应当认真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细化并落实各个科室、岗位人员的职责,不断规范就诊接诊行为、依法依规保存病历资料、严格保守病人信息,有力确保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强制报告制度宣讲,对医疗机构及相关医务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强制报告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履行报告义务,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不断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同配合,进一步树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