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县强化举措及时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半年政法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4 21:15:50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全市半年政法工作调度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蓬安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半年政法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要求,聚精会神抓落实。


  目标任务再拔高。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家德书记为全市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暨谈心谈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相关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陈有波书记在全市半年政法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扣2022年县委政法工作要点,确立“核心指标全市靠前,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再突破”的工作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蓬安、法治蓬安,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作举措再细化。一是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战。以维护政治安全和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为重点,提前谋划制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加强各类重点人员的教育稳控,确保“五个坚决防止”。二是坚决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结合《关于印发2021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情况的通知》要求,持续关注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大力查处安全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事故。三是坚决打赢县域治理创新战。推行“网络+网格”两网融合、“网格+警格”双格联动,健全完善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解室、警务室,探索“12345”基层治理路径(围绕打造基层治理样板村1个目标,依靠组织主导、群众主体2大力量,突出组织引领、队伍建设、体系建设3个强化,推进法治、自治、德治、共治4项治理,实现组织力量、产业发展、服务能力、生活品质、乡风文明5大提升),促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四是坚决打赢服务大局提升战。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执法办案中心、审判中心、监督中心、矛调中心互联互通,建立企业权益保障法律服务中心,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工作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决策执行制度、监督问责制度”等工作机制,坚持用“目标化引领、项目化管理、责任化压实、清单化推进”提升执行力;采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制度管警、关怀暖警”等队伍建设措施提升战斗力。对各项重点工作逐一形成“流程图”和“计划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法力量。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