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部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29 16:11:33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7月25日,南部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伏波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议相关精神,分析了本院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部分庭室负责人围绕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马建威要求,正确看待成绩,紧盯目标不骄傲。当前全院正经历阵痛后的康复期、机制上的转型期、队伍上的磨合期,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院干警的努力。要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锚定“重返全市第一方阵”工作目标,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冷静看待问题,补齐短板不气馁。要对标照镜,认真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全力攻坚审判执行推进不平衡、部分质效指标落后、司法能力水平不适应等短板弱项。


  合理看待管理,科学决策不失衡。党组要落实审判质效“第一责任人”职责,审管办、立案庭、执行局等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指挥部”职责,各业务庭室要切实履行“作战部”职能,全院上下齐心,切实把干警的辛苦指数转化为质效指数,进而升华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范芝林)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