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蓬安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9 15:22:13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7月15日,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友文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彬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和《中共南充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公报》文件精神。


  蒋友文为蓬安法院全院干警作了廉政报告。蒋友文指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机关只有自身做到清正廉洁,保持一身正气,才能具有依法、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执行力,才能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要求,进而全面、正确、充分履行职能,确保法律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蒋友文强调,一是要找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蓬安法院总体健康发展,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全体干警在政治意识、廉政意识、纪律作风、工作状态、业务质效、对外形象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社会反响较好,但仍然存在个别干警司法为民思想树立不牢、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力度不够大等问题。二是要看清反腐大势,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法院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腐败问题的危害不容忽视,中央反腐的决心不容置疑,反腐败的形势仍不容乐观。三是要始终坚持从源头上抓实法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倡廉态势,从源头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形象和威信。要抓实抓好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建立健全机制,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根本,推动措施落实,务求廉政建设实效。


  最后,会议强调,全院干警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工作底线、不越法纪红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落到实处。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