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部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参与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3 09:11: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7日上午,南部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参与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依法治理重要决策部署,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南部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波主持并讲话。


image.png


  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南部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法治南部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抓,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七五普法工作验收等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刻把握“构建五大法治体系”的工作布局。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依法治县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广示范试点成果,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行政权力监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不断在服务大局中助力发展。要坚决守护公平正义底线,全面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坚决遏制司法腐败,加快破解执行难问题,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提升法治社会水平,深化全民守法普法,不断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快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在夯基固本中促进善治。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汇报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法治建设经验作了交流;铁佛塘镇、石河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汇报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


  县领导刘颖、李磊、毛果、田景耀、黄在伦、徐驰骋、青旭松、李晓冬参加会议。(张小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文/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