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法院全面加强督察队伍建设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6:27:26 】 【 来源:营山法院

  一是充实督察力量。始终坚持“督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原则,在政治部(督察室)配备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督察经验丰富的青年干警为专职督察人员,由部门负责人担任党务廉政专员,负责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政治部(督察室)、党务廉政专员同驻院纪检监察组形成反腐合力,推动法院监督工作实质化运行。


  二是强化政治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督察人员、各部门党务廉政专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政治眼光开展法院内部监督工作。


  三是提升能力素质。组织各部门党务廉政专员学习“三个规定”以及“三非”填报、法官惩戒、执行工作“一案双查”以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四川省法官行为负面清单(试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倒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制度精神,提升监督、管理能力。(供稿:肖若晗)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