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嘉陵法院: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05 15:16:03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建铸魂工程,磨砺党员政治品格,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6月24日,嘉陵法院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我心向党初心如磐”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院领导为光荣在党的10至60整十周年的7名党员干警和光荣在党50年的7名老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礼物。随后,党员代表重温入党申请,5名同志相继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发表了各自的“生日”感言,分享个人成长体会,2名新进党员发表了入党感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通过仪式感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段辉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始终不忘初心担当党的使命。在反躬自省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进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二是干实事,始终一心为民践行党的宗旨。要切实把身份亮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实事干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勤学习,始终知行合一发挥党的先进性。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身、严于律己、积累知识、锤炼品质、提高能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懂规矩,始终廉洁自律遵守党的纪律。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要进一步做到廉洁自律,拒贪腐、不染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彰显人民法院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朱智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