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最高检调研检查组莅临南充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5:31:43 】 【 来源: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6月1-2日,最高检第十厅副厅长杜亚起率队到南充,调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并开展刑事申诉案件质量专项检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陪同调研。


  6月1日上午,在仪陇县检察院,最高检调研检查组在听取仪陇县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表示:仪陇县检察院办案程序规范,领导包案落实到位,案件反向审视工作开展较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image.png


  调研检查组指出:一要始终坚持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过硬、释法说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二要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努力将矛盾化解在首次办理时、纠纷解决在首次接访时,确保以最实成效化解信访矛盾。三要坚持每案必评制度。要切实做到办案全程留痕,加强反向审视,重视源头治理,进一步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


image.png


  6月2日上午,最高检调研检查组还检查了南充2022年以来办理的刑事申诉案件质量,并反馈意见,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