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课题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法治调研骨干能力提升班在南充举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6:33:08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5月25日至26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课题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法治调研骨干能力提升班在南充举办。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剑到会致辞,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主持会议。


  宋启宣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对于法治调研战线来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着力理论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四个导向”,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当好调查研究“先锋队”。


  岳剑在致辞中向到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南充市十分注重法治调研工作,在司法厅的关心指导下,制定出台法治南充建设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先后完成法治调研课题161个,为推进全市法治建设注入了强大活力。下一步,一定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南充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2年调研课题总体情况,向业务课题获奖单位代表和小微课题获奖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业务调研课题获奖单位南充市司法局、泸州市司法局、乐山市司法局和个人小微课题一等奖获奖代表省监狱管理局汪益、成都市司法局史士零、南部县司法局肖沁宜围绕课题调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扎实抓好调研工作。要把好选题关口,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难题,找准切口,做到选题小而精。要找准研究重点,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接好“天线”和“地线”,确保调研成果务实管用。要抓好过程管理,科学规划,立足业务工作的开展推进调研课题进程。


  会议同步举办了2023年法治调研骨干能力提升班,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法学院教师曾巍受邀作了题为《法治调研的目标、方法及做法》的专题讲座。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严军以《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题授课,并对2023年法治调研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


  南充市司法局局长付爱民,21个市(州)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治实践研究基地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小微课题作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