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市监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3:18:01 】 【 来源:南充市监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上进、有为的民警职工队伍,5月18日,南充市监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希林对监狱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3年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悦到会指导。会议由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赵宏主持。


image.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监狱党委始终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到防微杜渐;始终坚持常抓不懈与紧抓不放韧劲不减,有力保证“三不腐”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始终坚持正风肃纪与“四风”纠治锲而不舍,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力量常在、警钟长鸣;始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层层传递责任,营造监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监狱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抓基层工作为导向,切实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展现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风貌,为监狱转型改建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要求,我们要继续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守正创新,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抓好政治建警,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民警队伍。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能力。三要深化廉政教育,在思想上做到固本培源。四要坚持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杨悦还以《守纪律重廉洁树家风做新时代合格监狱人民警察》为题,给全狱民警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监狱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职工(值班备勤除外)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