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法院先后分条线召开“纠纷在院时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3 10:40:30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南充法院先后分条线召开“纠纷在院时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南充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燕,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谢艳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级法院案件“纠纷在院时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案件流转、再审审查及再审中影响“纠纷在院时间”的因素、关键环节,并就“纠纷在院时间”的具体指标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司法管理、缩小司法公正自我评价与社会评价之间差距,是深化司法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纠纷在院时间”重点工作,实行“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是厚植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


  要通过及时化解纠纷,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我们做好了,老百姓就信任我们,就增强了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如果我们做得不好,让老百姓对我们失望了,就削弱了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党对司法工作的要求即在于此。


  要强化措施,在保障案件公正的前提下,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进入法院的纠纷解决掉,实现定纷止争;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当事人的权益实现,既要审判好,又要执行到位。


  要最高效率排期、开庭、合议,通过进一步强化诉讼调解、裁判文书说理和判后答疑,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提高服判息诉率,努力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案件办理效率。


  南充中院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相关院领导、审执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