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执法比武擂台赛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6:10:12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行为,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保证社区矫正质效,5月11日至12日,南充市司法局在仪陇县举办“岗位做奉献·比拼展风采”社区矫正执法比武擂台赛。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活动采取理论测试、业务实操、知识竞答和“我的社区矫正故事”演讲等多种形式,全面检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专业素养、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复赛现场比拼气氛浓厚,竞争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对抽选的社区矫正业务操作试题逐一进行解答,内容紧贴实际、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条理清晰。知识竞答中,各参赛代表队选手以厚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冷静应对,认真回答,充分展现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和个案分析研判能力,彰显了社区矫正队伍爱岗敬业、勤学苦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坪区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部县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充县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仪陇县司法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根据四川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社区矫正“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要求,按照学业务、强素质,练技能、增本领工作思路,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等系列活动,营造“讲学习、练本领、赛技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擂台赛,参赛队员比出了精气神,赛出了真风采,有效检验了各县(市、区)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成效。在现场互动环节,观学的干警也通过现场答问,点燃了学习热情,加深了对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与理解。


  下一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切实把精气神提起来,把工作实绩比出来,把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过硬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社区矫正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陈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