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省检察院调研组一行来南充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5:59:26 】 【 来源: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部署,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找对策,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5月9日-10日,省院一级巡视员立克幸义一行莅临南充市调研两级院检察工作情况。


  5月9日上午,省院调研组调研顺庆区检察院侦协办和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并召开轻罪治理工作座谈会。


  5月9日下午,省院调研组调研西充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公益诉讼护航有机农业工作汇报,并召开基层院建设工作座谈会。


  5月10日上午,省院调研组在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南充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相关内设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座谈,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主持会议。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基层院建设、数字检察、轻罪治理、队伍建设、职务犯罪侦查等调研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立克幸义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南充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南充检察工作实际,他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一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加强调研和指导,主动发现基层院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帮助总结提炼推广;二要健全工作考核指导体系,明确考核评价主体,引入第三方考评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提升考评工作质效;三要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有效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加快数字化建设,优化法律监督方式,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