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战化培训班举行开训仪式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5:57:07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9日,南充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战化培训班开训仪式在南充市公安局战训基地举行。南充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海燕,政治部副主任杨平参加开训仪式。


  黄海燕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方针,着力抓好“四化”建设、打造“四铁”队伍,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要聚焦素能强警,强化履职担当,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加强训练考核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实战技能及警务保障水平。


  要全面从严治警,确保警务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以“归零”心态对待每一个案件的警务保障,公正文明执法。


  要严格管理要求,务求培训实效,持续开展警容风纪整顿,严格落实早操、开饭、操课、晚点名等制度,坚决做到把人管好、把酒管住。


  培训采取集中面授、现场教学、实战训练等方式,开设思想政治理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概论、徒手防卫与控制、常用单警装备使用、警组战术应用、心理行为基础及训练等多种课程,提升司法警察素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充分发挥好司法警察的职能作用,提供高质量的警务保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