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又一份《备忘录》签署!“法拍房”办理更方便快捷!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0 15:38:12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提高执行工作效率,5月5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司法协助及“法拍房”一站式服务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谢艳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小春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司法协助及“法拍房”办理等合作事项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本着务实、高效、便捷、精准的原则,就不动产登记信息网络查询、查控进行数据共享、开展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一站式”办理等有关事项达成统一意见。


  双方一致同意加快建设司法协助事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协作办理机制,网办司法查封、司法解封、司法裁决过户及“法拍房”网上申请一站式服务,打通联动单位之间的信息壁垒。


  根据《备忘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为法院专门开设数据端口,授权法院对案涉不动产进行查询、查封、解封、过户,及时、准确、全面共享数据信息。届时执行干警可“足不出户”一键查询、查封、解封、过户被执行人在全市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办案人员少跑腿”,有效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同时,《备忘录》明确各方应严守相关保密规定,确保不动产信息绝对安全。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畅通不动产司法协助渠道,拓展数据共享和业务办理范围,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