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市第二季度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7 17:39:27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2023年4月13日上午,南充市第二季度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议在营山县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周辉主持。


  会议认为,第一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相关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细化风险排查,抓实监管帮教,为全省、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了社区矫正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成绩有目共睹,但仍存在一些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思想认识有待强化,安全形势分析质量不高,督导检查不实不细,依法执法意识不强、规范执法实效不高,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短板弱项突出。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八大行动”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抓好社区矫正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要坚持问题牵引,着力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做好预案准备,做到预防在先、应对有效;要坚持典型引路,按照“一县一品牌、一地一特色”工作思路,善于发现社区矫正工作的亮点,把握好监管尺度,加强政策宣讲,切实将“三新”教育活动抓紧落实,以点带面促进全面开花,为年底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部分司法所所长及派驻民警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