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法院“果果文化讲堂”开讲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5:46:22 】 【 来源: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3年3月28日,南充法院“果果文化讲堂”开讲。


image.png


  四川大学法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平应邀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围绕“司法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通过听、讲、说、论、研等方式,呈现了一场法治味、乡土味的文化盛宴。


  李平认为,南充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入手,围绕撂荒地整治、低效农业园区退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等,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了“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的原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南充贡献了司法力量。


  李平表示,南充法院干警通过调查研究,围绕“司法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分专题、分步骤撰写发言提纲,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碰撞,既开拓个人思想,又提升集体智慧,还展现了南充法院干警斗志昂扬、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值得学习。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李平教授与法院干警的对话,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现乡村振兴中的法治问题,非常贴合受众需求;这样的交流,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干警们将站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立场,多角度、全方位地谋划工作,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履行好每一份职责,促进各项工作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


  活动由南充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远主持,全市法院阳光果果调研团队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