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0:43:13 】 【 来源: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3月21日至22日,南充市检察院在西充县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瑛主持会议,中共西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出席会议并致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院刑事执行检察及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西充县院、阆中市院分别就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4位高级检察官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和会前征集到的问题和难点“对症下药”,以理论、法规和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和辅导。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在讲话中对今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刑事执行工作中


  一是要转变履职理念,突出监督实效。树立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理念,深化“驻+巡”融合,全方位提升刑事执行检察案件质量;


  二是深挖履职潜力,破解难点堵点。完善和创新实质化办理工作机制,强化非监禁刑执行监督,补齐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短板;


  三是创新履职方式,构建智慧执检。注重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争取在全国、全省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推进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


  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一体化侦查办案工作格局。整合检察机关内设部门办案力量,发挥一体化协同作战优势;


  二是健全侦查业务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完善侦查业务绩效考核体系,调动参与侦查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坚守办案安全和廉洁底线,恪守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保障办案廉洁高效,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