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王晓晖在南充达州调研时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4 10:37:07 】 【 来源:川观新闻

  3月22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位于宣汉县的普光气田调研,详细了解气田资源分布、功能布局和开采利用情况,要求加强技术研发创新,结合锂钾等资源的开发,持续写好天然气转换利用这篇大文章。


  3月20日至22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南充市、达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3月21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参观革命史实展陈,追思朱德同志的光辉一生,深切缅怀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


  仪陇县是开国元勋朱德同志的家乡。王晓晖专程前往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参观革命史实展陈,追思朱德同志的光辉一生,深切缅怀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王晓晖说,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很重要的就是要把朱德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汇聚起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委作出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部署,根本就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工业为主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做强实体经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嘉陵区吉利四川商用车公司,王晓晖走进车间察看新能源汽车生产流程,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情况,希望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加强技改扩能,更好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带动汽车汽配产业集聚发展。宣汉县境内的普光气田是“川气东送”的主气源,有效带动了当地天然气化工产业的发展壮大。王晓晖来到气田园区,详细了解气田资源分布、功能布局和开采利用情况,要求加强技术研发创新,结合锂钾等资源的开发,持续写好天然气转换利用这篇大文章。位于通川区的达钢集团是达州最大的工业企业,属于典型的传统制造企业。王晓晖实地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加快推进整体搬迁工程建设,加强节能降碳技术运用,提高生产运行能效,让老企业不断焕发新活力。


  春分至万物生,正是春耕春种春管的好时节。王晓晖来到位于仪陇县马鞍镇的金山村现代粮油产业园,观看当地粮油产品展示,走进油菜田察看油菜长势,向正在田间套种玉米大豆的村民询问了解作物产量、种植收成等。他说,春耕春种春管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要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春播面积,细化田间管理,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丰产丰收打好基础。王晓晖指出,达州、南充都是农业大市,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调研期间,王晓晖前往宣汉县罗家坝遗址,仔细观看出土文物展陈,要求加强巴文化遗址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利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他还乘船察看了解嘉陵江南充主城区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挖沙采石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水域岸线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一江清水永续长流。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调研中,王晓晖详细了解各地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作了宣讲。他指出,学习贯彻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王晓晖听取了南充、达州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两地今年开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保持发展战略定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台、五区共兴"发展,围绕既定目标加力加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