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南充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16 09:53:25 】 【 来源:南充市司法局

  春日载阳,万象更新。为认真贯彻各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帮扶责任,3月13日,南充市司法局组织帮扶干部来到定点帮扶的西充县公子坪村结对户家中,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做群众的“贴心人”


  走访期间,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面对面地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用电安全等基本情况,关心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子女上学就业等实际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当前的困难和诉求,并结合实际,按照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原则,在春耕春种计划、科学开展种养殖等方面给出建议,积极为农户在持续保持增产增收以及进一步扩大收入渠道上想办法、出点子。帮扶干部还积极开展惠农政策宣讲,并适时做好感恩教育。同时叮嘱群众在从事生产劳作时,注意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正确规避防范各类危险,防止发生人身意外伤害。


  帮扶干部还充分利用定期走访契机,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向农户们购买家禽和各类禽蛋等农副产品,帮助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帮助群众稳定增收为工作导向,恪守为民初心,真情服务群众,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切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各方力量支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