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陈有波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9 09:43:0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6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作宣讲报告。陈有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履职尽责,强化政法担当,全力将省党代会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南充政法工作的具体实践,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艺炜、副书记蒲永红及委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宣讲。


image.png


image.png


  陈有波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孜孜追求、“保安全”的底线思维,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宣言书”“动员令”“指南针”。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厚望期许和关心支持,为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行动指南。


  陈有波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勇担使命,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有波要求


  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双创双高”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


  要遵循“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要突出“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与南充密切相关的“川东北区域省域副中心”战略部署和南充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护航经济发展职能职责,在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惠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完善平安建设协作工作机制,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守“保安全”这个底线要求。始终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使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image.png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