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06 11:11:46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6月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治蜀兴川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好、领会把握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抓好传达学习。要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取支部集中学、分组讨论学、个人自主学等形式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务必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准确理解和把握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


  要进一步抓好转化落实。要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与南充密切相关的“川东北区域省域副中心”战略部署和南充市“中心城市建设”战略定位,充分结合岗位职能职责,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转化突破点,切实在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始终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使命,统筹推进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矛盾多元化解、执法监督、政法宣传舆论等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