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5:16:2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5月1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蒲永红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


  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部署,锐意进取、创新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


  要精准对标、紧扣全局,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各领域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促进支部功能发挥,严格“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员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


  要防微杜渐、挺纪在前,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推动勤政廉洁机关新风。


  要筑牢廉政教育防线。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廉政专题片为重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高度警醒,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扎实开展好“三违规”专项整治和“六廉互动”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转作风、优服务、走基层”行动,持续用力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庸懒散浮拖”等不良风气,营造勤政高效机关新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内监督,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作为源头预防的重要措施,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着力在作风建设、惩治预防、学习教育等方面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加快实现关口前移,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高效机制。


  会议要求


  要落实责任、凝聚合力,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党建带群建”,坚持“党建带关建”,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机关和谐文化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


  要创造特色亮点。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推进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增强党建工作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军同志在2022年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发放了党风廉政倡议书,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