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0 17:50:14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近日,南充市禁毒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禁毒、专业缉毒、系统治毒、全民防毒”的总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萎缩了毒品消费市场,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上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上升、缉毒打击效能上升;毒品消费总量下降、外流贩毒大幅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下降的“三升、三降”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相继召开,做好禁毒工作,维护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部署禁毒工作,着力防范涉毒风险隐患,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毒品危害,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做强禁毒办、落实成员单位责任、做实乡镇(街道)禁毒机构,着力完善责任体系。要夯实禁毒基础工作,针对外流制贩毒、毒品滥用等突出问题,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落地,着力解决风险隐患。要深化缉毒执法工作,按照国家、省禁毒委“清源断流”专项行动要求,主动作为,主动出击,始终保持高压打击,强力挤压涉毒犯罪活动空间,着力提升打击质效。要创新毒品治理方式,加快推进基层毒品问题治理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毒品问题治理新模式、新品牌。


  会议强调


  要深入分析本地毒情形势发展变化,找准禁毒工作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举措,抓好禁毒宣传、人员管控、重点整治、缉毒执法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围绕重大安保任务,抓好涉毒隐患排查,及时堵塞管控漏洞,切实防范各类涉毒风险。市县两级禁毒办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督导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阆中市禁毒委、顺庆区舞凤街道作经验交流发言,营山县绥安街道针对重点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