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0 17:38:28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建设


  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image.png


  5月10日上午,南充市召开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平安南充建设及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凝心聚力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建春,市政协副主席、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乐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岳剑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平安南充建设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有力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省“两会”等重要时段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建设,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加快平安南充建设、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必须脑中有弦、心底有数。建设平安南充、确保安全稳定,是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南充建设中心城市的前提和基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有认清复杂形势的警觉、把握规律特点的智慧、解决具体问题的胆识,始终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四个严防”工作目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会议强调


  加快平安南充建设、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必须手中有招、行动有法。要认真总结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成功做法、吸收借鉴近年来推进平安南充建设的宝贵经验,聚焦突出风险,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落实市委提出的“强理念、不折腾、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在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上有高招,在打好反恐防暴斗争歼灭仗上有硬招,在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仗上有实招,在打好公共安全防控持久仗上有真招,在打好网络安全整治阵地仗上有妙招,不断提升平安南充建设质效。


  会议要求


  加快平安南充建设、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必须心中有责、落实有效。平安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严、任务重,责任落实是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强化督导考评、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日常,努力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平安南充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平安四川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平安南充建设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西充县、顺庆区分别就推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工作、如何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顺庆区委分管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