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5:52:12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5月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稳定为主线,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切实抓好平安南充建设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公共安全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有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image.png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平安南充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要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要以创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妇女儿童等人民深恶痛疾的违法犯罪,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


  要以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风险点,严密防范化解各类公共安全隐患,持续完善公共安全责任体系,持续完善公共安全考核制度,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推动重点领域隐患治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大会安全稳定,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公共安全风险。


  要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综治(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平安建设考评长效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平安建设目标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的通知》,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及迎检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南充政法执法监督专家库建立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并就全市安全稳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政法委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