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朱家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平安南充建设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6 11:37:59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朱家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平安南充建设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5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平安四川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平安南充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南充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高品质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南充市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从2017年全省第18位上升到2021年全省第2位,成绩显著。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上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平安南充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稳定为主线,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以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梳理市域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短板,针对性制定完善相应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有机融合的社会治理机制。


  要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健全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开展平安行业创建和“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提升“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覆盖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


  会议强调


  要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情况评估迎检工作,既要针对问题强化整改,又要总结梳理这些年在政法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效,把亮点特色提炼出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不断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推动南充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南充市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聚焦发展履职尽责。深化平安南充建设,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提高能力素质,严明纪律要求,打造一只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南充政法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南充市贯彻意见,听取了南充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