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座谈会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9 09:58:31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4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主持召开全市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座谈会。陈有波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平稳有序推进全市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法检两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切实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陈有波强调


  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推进司法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通力配合、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全市地方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确保此项改革落地见效。


  陈有波要求


  要按照“统一管理、因地制宜、部门协调”的基本原则,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为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加强地方财物市级统管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将改革作为重大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准改革重点,认真学习研究改革方案,吃透文件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就《南充市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作了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法检两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工作重点关注问题谈了意见建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