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指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5:48:03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4月15日是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来到嘉陵广场,指导“国之大者·安不忘危”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嘉陵区委分管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image.png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维护


  陈有波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民根本利益所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做到“十个坚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有波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网络,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image.png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主题展览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老干部局、嘉陵区委国安办承办,为期一周。展览围绕“国之大者·安不忘危”这一主题,突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核安全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以主题展板、书画作品、文学作品、摄影作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体系相关知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人民群众。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