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02 23:38:05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全力推进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


  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胜利召开


  4月2日上午,南充市召开政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政法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有波强调,全市政法机关务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进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指出


  务必抓早抓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政法干警履行的重要使命,各地各部门务必以贯彻落实中省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作用,早日完成试点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委统揽“总方向”,强化党建引领,树立科学理念,注重联动融合,抓好多元共治;要找准市域治理“主阵地”,管住矛盾纠纷源头,织密治安防控网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打造社会治理“新样板”,突出区域优势特色,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提升智慧治理水平,加强拓展实战应用;要健全完善工作“责任链”,理顺权责关系,完善治理架构,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镇(街道)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水平完成;要加快“慧眼工程”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进度,并与“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有效融合,形成完整的农村社会视频防控网,提高农村社会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彻底解决农村治安技防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


  务必抓深抓严《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制度安排,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总规范、总遵循。各级政法机关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逐项对照督查内容,完善工作措施,坚决确保《政法工作条例》在南充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着眼全面构建党管政法工作格局,不断强化领导责任;要着眼规范党管政法运行体系,不断优化领导方式;要着眼强化党管政法组织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着眼夯实党管政法工作基础,不断推动重心下沉;要着眼提升党管政法工作权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


image.png


  会议还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暨大运会安保维稳、全市地方法检两院财物统管改革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县级领导干部,电信南充分公司、移动南充市分公司、联通南充市分公司、四川广电南充分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四川法治报社 承办
蜀ICP备18019171号 Copyright 2015 www.nanchong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充长安网 2015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9171-1 南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