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高坪政法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7 21:54:19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一行专程到高坪区调研政法工作。陈有波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image.png


  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陪同调研。


  在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及王府井警务室,陈有波一行先后调研了基层派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一室引领三队”勤务新机制推进情况。陈有波指出,要不断推动基础勤务精细化、基础管控信息化、基础防范社会化“三大基础”落地落实,构筑动静结合、攻防兼备、全时空控制、全方位覆盖、全角度化解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在安汉广场城市驿站,陈有波一行先后察看了公安警务站、交警警务站、城管环卫备勤站,听取了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联勤联动、街长制运转等情况介绍,通过综合指挥系统详细了解了城市社会治理工作。陈有波对高坪区理顺城市管理体制,优化城市管理服务,推行执法力量下沉街道社区开展“马路办公”,实现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高坪区人民法院航空港法庭,陈有波一行调研了基层法庭建设工作。陈有波强调,要以服务保障临江新区建设为契机,探索临江新区法务建设举措,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更好地服务新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临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青莲街道办,陈有波一行实地察看了“四心五室一所一站合一”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陈有波对高坪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突出功能多元化、工作流程化、运行智能化、服务专业化,切实打造出高标准、高水平的市域社会治理示范点。同时,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社会治理难题难点有效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妥善解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南充保税物流中心,陈有波一行参观了检企服务大厅,听取了高坪区检察院检企服务工作介绍。陈有波要求,要坚持以目标和效果为导向,切实发挥检企服务中心和巡回检察室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动态联络、优化涉企“绿色通道”、拓宽接访维权渠道,依法打击侵犯企业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高坪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及高坪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 主办 四川法治报社 承办
蜀ICP备18019171号 Copyright 2015 www.nanchong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充长安网 2015版权所有

蜀ICP备18019171-1 南充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