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
50万元灯具被900元贱卖 2人落网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1 22:54: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乐山市体育中心某工地上总价值50余万元的数枚灯具被盗,盗贼得手后竟将赃物贱卖给废旧收购点获利900余元……近日,乐山市公安局和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侦查,破获这起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市中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放置在乐山市体育中心某工地上待安装的9枚大型专业照明灯具被盗,价值50余万元。乐山市体育中心是承办第十四届省运会的重要场地,也是乐山市中心城区唯一具有多功能场馆设施的全民健身场所。待安装的灯具被盗将严重影响改造项目施工进度,甚至导致项目工程无法按期竣工。乐山市公安局和市中区公安分局两级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由于从灯具运送到工地到发现灯具被盗的时间跨度较长、原有监控设备因施工未启用等问题,案发时间一时无法确定,专案组民警经过对案发地进行仔细现场勘查、对工地施工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对被盗灯具销赃渠道进行管控、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资料等系列工作后,仍未发现有效线索,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民警调整侦查方向,在海量视频监控资料里寻找着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四天三夜的不懈努力,警方终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通过对该疑似人员进行扩大时间、范围的追踪后,专案组民警发现其于案发次日骑人力三轮车前去销赃,确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继续对可疑男子的落脚地进行追踪和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其居住地和销赃地点。

  

  6月13日,专案组民警迅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易某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二人在如山铁证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将乐山市体育中心后门围栏破坏后进入施工现场,将价值50余万元的专业照明灯具盗走,后以废铝的价格将灯具贱卖给开设废旧收购点的易某某,非法获利900余元。犯罪嫌疑人易某某在明知灯具是赃物的情况下,以极低的价格进行收购,并将其切割、破坏,将铝材质的部分出售给他人,非法获利3000余元。未被破坏的3枚灯具已被警方追回并发还受害方。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易某某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