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阆中市召开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工作全覆盖攻坚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01 10:39:36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6月23日上午,阆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工作全覆盖攻坚推进会。保宁办、沙溪办、七里办、江南办主任及政法委员、城区需安装“慧眼工程”背街小巷所在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中国电信阆中分公司负责人、相关安装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对全市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工作全覆盖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工作全覆盖进展情况,保宁办、七里办、沙溪办、江南办汇报了前期推进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工作情况,保宁街道南街社区、江南街道奎星社区作经验交流,保宁街道三陈街社区、天马寺社区作表态发言,电信公司就安装中的技术人员调配和技术运行保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前期成绩可圈可点。已经安装慧眼工程的社区实战使用效果较好,街道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专班培训、专人负责、专项督导,为“慧眼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客观问题依然存在。个别社区仍然存在畏难情绪,思路不清、点子不多,对“慧眼工程”认知不够深入,宣传工作不到位。三是下一步工作推进务必高位实效。“慧眼工程”是一项群防群治的项目,它的意义不仅仅是看家护院,而是从点到面、联防到户、技防到人的治安防控体系。各相关责任人要对该工程有深入的认识,厘清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将工作高位实效的推进,从而赢得商家、店铺及居民的认可,力争在8月底让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全覆盖,筑起治安“千里眼”、撑起群众“保护伞”、架起亲情“连心桥”。


  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安排,迅速行动起来,打赢“慧眼工程”安装攻坚战,早日实现城区背街小巷全面安装、深度应用,为平安阆中建设、全省文旅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