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蓬安扎实做好低保入户再核查 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7:53:04 】 【 来源:蓬安县委政法委

  为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6月8日,土祖庙社区常职干部带领专干、网格员、小组长一起对2022年度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


  入户调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对低保家庭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当场填写调查表,入户调查结果由入户调查人和被调查人双方签字确认,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此次核查工作中,网格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严把关口、规范运作,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确保低保真正补助到最需要的群众,助力建设全民和谐社会大家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