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一行调研顺庆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4 20:17:37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5月18日上午,南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一行,先后来到临江新区顺庆法务服务中心、芦溪镇综治中心、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综治中心等点位,调研顺庆“慧眼工程”建设、基层综治中心运行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相关工作。他指出,顺庆区委政法委对政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有力,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尤其在“市域治理+”方面,顺庆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结合地方实际,创新选取了一批示范点位进行精心打造,拟形成区级、街道、乡镇、社区、街区、老旧小区、现代小区、产业园区整套体系,特色亮点雏形鲜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有力保障。


  在临江新区顺庆法务服务中心调研过程中,蒲永红强调,务必明确法务服务中心护航临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职能定位,高效整合荆溪街道综治中心、临江新区法律服务中心、荆溪网格化服务中心、荆溪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等平台资源,融入“慧眼”等智能化服务功能,加快推动法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实战化运行,不仅确保司法服务功能延伸至最基层一线群众、造福于民,更要主动适应政法系统服务临江新区要求,为新区企业发展排忧解困。


  在芦溪镇综治中心调研过程中,蒲永红强调,乡镇等属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化组织推动作用,务必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安装好“慧眼工程”,为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添必要的“智治”元素。要有效发挥基层综治中心统揽作用,抓好场地建设、完善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机制,融合基层治安巡控、法律服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功能,确保基层市域治理基础更加夯实、质效不断提升。


  在华凤街道白土坝社区综治中心,蒲永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顺庆“慧眼工程”建设、综治中心运行、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慧眼工程”建设方面,要始终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实现“慧眼”应安尽安、数据精准精细,区委政法委要做好考核督导、不容懈怠。综治中心运行方面,要按照规定的标准和要求,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抓好场地保障、人员保障、机制保障。市域社会治理方面,要对标对表、梳理短板弱项,统筹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确保把示范点位打造好、特色亮点挖掘好、经验成效总结好。


  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顺庆政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