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南充市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项目建设座谈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0 09:32:05 】 【 来源:南充市委政法委

  5月7日下午,南充市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项目建设座谈会,学习传达了省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国、全省重点创新项目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蒲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房管局相关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各参会单位要认真学习中省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抓重点项目创新对推动市域治理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全面建、重点创”的深刻内涵,持之以恒地以项目化方式探索破解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切实周密部署推动。各参会单位要围绕全国、全省重点创新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统筹联动,按照会议部署严密推动落实。要针对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成因,研究对策举措,把好时间节点,完善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推进有序、落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切实注重总结推广。各参会单位要坚持“问题—原因—做法—效果”逻辑,以“小切口”写好“大文章”,深入挖掘成果经验,及时总结提炼,保质保量完成课题内容。同时,要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质量、提升经验总结效果,树立社会治理标杆,形成“南充经验”“南充模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度省级重点创新项目建设的通知》,就全国、全省重点创新项目建设及参加青岛市主办的“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试点创新第一届研讨会、南通市主办的“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试点创新第一届研讨会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各参会单位还就“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楼盘化解”等项目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域办陈宇供稿)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