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阆中市召开平安阆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责任分工工作会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5 10:33:43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阆中、法治阆中,争创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4月24日下午,阆中市召开平安阆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责任分工工作会议,明确当前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各股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学习解读了《阆中市创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责任分工方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责任分工方案》,安排部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维稳工作,各参会单位就分工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阆中市示范点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思依镇组建的四川省第一家综治中心入驻人民法庭的“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荣获四川法院改革优秀案例;妙高镇已成功开发全省首个基层关爱服务平台;全市“慧眼工程”视频安装全覆盖有序推进,城区背街小巷视频监控安装已发挥作用,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创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这一目标,积极争取、主动作为。二要深刻理解,细化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研究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措施。三要深入推进,确保质效。各成员单位要成立专人专班,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本次会议的工作指导意见,抓好工作落实。市创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专项督导组将对各成员单位专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动态抽查督导,市平安办每月进行一次通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