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阆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阆中市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推进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7:43:55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慧眼工程在阆中市城乡全域安装的全面落地落实,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按照阆中市委政法委和南充市委政法委的整体部署,4月15日下午,阆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阆中市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推进会议。会议由阆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杰主持,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安装慧眼工程背街小巷所在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市公安局分管领导、部分派出所负责人、中国电信阆中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参观了书院街慧眼工程视频监控点运行情况,书院街社区负责人对辖区慧眼视频的安装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室内会议保宁街道办事处、电信阆中分公司、沙溪街道拥军街社区就前期试点慧眼工程安装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七里街道白塔社区、江南街道奎星楼社区、保宁街道三陈街社区、南街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阆中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就全市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全覆盖安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各界力量。慧眼工程是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以维护社会治安为宗旨的,在安装之前需要将产生的费用向新老用户再次做出详细说明,最大限度地获取百姓的理解支持。二要综合利用新旧资源,加速系统升级换代。一些社区至今仍保有“雪亮”工程的一些设备和系统,要积极整合这些旧资源,通过技术恢复之前的数据,运用到新的系统中来。三要尽快制定工作细则,确保慧眼有序安装。各街道、社区要根据说明以及本辖区具体情况尽快拟定慧眼安装具体实施细则,并积极协调居民与电信公司,稳步推进工作落实。四是明确配备专班人员,保障慧眼监控运行。设立专班对视频运行进行日常管理、维护,一方面能够对突发事件及时监测上报,将部分恶性事件及早控制在事发的初期;另一方面对于因网络、设备损坏等原因导致的无法监测问题及时修补,以确保慧眼的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城区背街小巷慧眼工程安装全覆盖是阆中市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各相关责任同志要落实党委书记主抓、政法委员主责,发挥政法工作的“底板”作用,以高昂的斗志、工匠的精神完成好辖区内背街小巷慧眼工程的安装工作,用切实行动助推阆中市全域慧眼工程的安装,为平安阆中、法治阆中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