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嘉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拒绝毒品 拥抱未来”禁毒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22 21:38:17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成果,增强青少年学生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6月22日下午,南充市嘉陵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嘉陵城区六所中学师生代表,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家媒体记者被邀请参加。


image.png


  在区公安分局主楼大厅,禁毒一线民警结合公安机关先进人物展板、禁毒工作展板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禁毒工作使命、危险和荣耀;在公安局集中办案区二楼,民警组织辨识了仿真毒品,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学生学会正确辨别毒品,组织观看了禁毒工作宣传片,带领大家感受了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在区检察院,检察官带领大家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改建中的未成年人集中办案区,感受了检察机关忙碌而有序的工作氛围。


  随后,大家来到区检察院六楼的大会议室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嘉陵区院党组成员、分管副检察长张利君致欢迎词后,嘉陵一中、南湖中学、陈寿中学、道鑫双语、实验中学、思源学校等六所中学组织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精彩纷呈的禁毒知识竞赛。经过多轮比赛,嘉陵一中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检察长邹刚对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讲解了禁毒宣传日活动的意义,介绍了嘉陵区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禁毒工作情况,他用三句话勉励少年儿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你们都能有远大理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到的知识同社会生活有机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保持自省自律,积极向上。


  当天的活动上,与会人员员在“拒绝毒品拥抱未来”的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据介绍,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一支重要力量,每年的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前后,都会举行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2022年的5月到6月,嘉陵区检察院推动成立的首支专业化法治宣讲团队进校园活动在各个学校陆续开展,已在全区掀起一波普法宣传热潮。此次6.26禁毒宣传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巩固了前期普法宣传成果,为法治嘉陵建设贡献了新的力量。(王威敬涛文/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